做痔瘡手術有需要住院嗎?
最近痔瘡反反覆覆發作,已經困擾一段時間了
一開始都還只是擦藥、調整飲食撐著
但最近越來越常不舒服
有時候甚至會痛到影響日常生活
所以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該去處理
不過因為以前沒有做過這類手術
所以其實有點緊張,尤其是很擔心恢復期跟住院的問題
平常還要工作,如果需要住院很多天或休息太久
時間安排上就會有點壓力
有查到現在好像有些痔瘡手術可以當天回家
但也有人說還是要住院觀察
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差別在哪
想問問大家,做痔瘡手術通常需要住院嗎?
還是其實很多都是可以當天回家的呢?

可以先問問看醫生阿
有的我記得是不用住院的耶
就那種微創的做法
好像就可以不用住院
我之前也有痔瘡反覆發作的困擾
一開始其實跟你一樣都是先擦藥、調整飲食撐著
但後來變成只要一發作就會影響到日常生活
久了真的蠻困擾的
後來我有去竹北佳思優診所找賴依伶醫師評估
醫師看完之後是建議做微創痔瘡手術
我當時最在意的也是恢復期跟住院問題
但醫師有說現在很多微創方式其實不一定需要住院
大多是當天處理完觀察一下就可以回家
跟以前傳統手術那種住院幾天的印象不太一樣
我自己實際做完之後,覺得傷口比想像中小
恢復速度也比預期快很多
前期還是會有一點不舒服
但沒有到需要長時間請假的程度
算是可以配合工作安排的那種
整體來說我覺得如果是反覆發作的狀況
還是建議給專門的醫師評估看看
因為不同嚴重程度適合的方式真的不太一樣。
聽說有住院保險會賠償
更多?
我老公開完可以提早回去上班
已經滑到最底了